close






 

 

今天下午要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館

 

因剛好這期間是日本ㄉ春假

 

遇到假日到哪都很多人

 

3月初我就叫弟弟幫我買票ㄌ

 

結果早上都額滿ㄉ

 

只好排下午 2點的 !!

 

早上就先去目黑川賞ㄍ櫻摟 !!

 

因去年到目黑川賞櫻還蠻漂亮ㄉ !!

 

且也不需要走很久...

 

在品川轉車時, 順便買一下等回花見可吃的東西

 

在車站內看到一家蛋糕店

 

裡面ㄉ東西都很好吃ㄉ樣子

 

 

我就買一ㄍ人氣 NO.1 得來吃看看!!

 

妹將大概沒睡飽

 

一直胡亂吵

 

突然吵著說要吃炸雞

 

剛好路過超商

 

有ㄉ超商裡免是有賣ㄉ

 

還好有買到, 不然他又要盧很久ㄌ...

 

 

 

 

這開快 9成ㄌ...

 

美吧 !!

 

 

但是今年不知怎ㄇㄌ...

 

目黑川好臭且河水好髒喔 !!

 

今年剛好有推出遊船...

 

 

妳看河裡很濁且還有黑黑一坨一坨ㄉ東西

 

遊船應該不好受吧 !!

 

 

 

而這比較不方便ㄉ是不能在櫻花下鋪地墊賞櫻

 

雖然有看到 1, 2ㄍ也是有這樣ㄉ

 

但我們找ㄍ椅子座

 

邊休息邊吃東西邊賞櫻好ㄌ !!

 

 

我發覺...

 

好像每個小朋友看到年紀相近ㄉ...

 

再四目交接後...就是在打量妳身上有什ㄇ配備

 

例如有ㄉ日本小朋友會帶, 麵包超人ㄉ包包啊

 

或娃娃,小玩具之類ㄉ...

 

還好妹將沒跟我吵他要這ㄍ, 那ㄍㄉ...

 

但偶而會拿愛蜜莉出來就是ㄌ

 

 

座下來之後...

 

拿出我在品川買ㄉ蛋糕...

 

 

還放ㄌ保冰劑

 

裡面還有一ㄍ馬卡龍 ( 這ㄍㄉ甜度我可以接受 ) , 鮮奶油超濃超好吃ㄉ...

 

 

還有一些新鮮水果

 

後....這ㄍ蛋糕真ㄉ很好吃...

 

我覺ㄉ......

 

女生要是遇到  美景 + 甜食 = 可以放棄一切

 

哇塞 !! 感覺超幸福ㄉ...

 

真不想回去ㄌ !!

 

前幾年有一次再上野賞櫻

 

喝一點水果酒

 

大概也有一點酒發作吧 !!

 

我打給弟弟說 : 妳幫我打給媽, 說我不回去ㄌ!!

 

老弟竟然笑著說 : 隨便妳啊 ...

 

要是可以不要面對現實ㄉ話

 

還真ㄉ很想住久一點ㄋ...

 

 

我覺ㄉ那種心境.....用文字很難說ㄉ清楚, 但就真ㄉ很美妙就是ㄌ....

 

大概我之前都買鹹時較多吧 !!

 

賞櫻真ㄉ該吃ㄍ甜食喔 !!

 

 

 

妹將又在地上撿櫻花ㄌ...

 

妳看

 

 

我還放一些在她頭上

 

 

附近也有一些別ㄉ花

 

 

怕妹將無法走太久

 

我們稍微走一下而已

 

 

沒有去年那樣走遠一點...

 

再來約 11點左右

 

我就去新宿轉車

 

要座小急田才會到登戶站

 

才能做哆啦 A夢ㄉ巴士喔  !!

 

因弟弟給我 SUICA 卡...

 

到哪都很方便

 

不用一直買票

 

登ㄌ就走

 

到超商買東西

 

剩至有些餐廳也可以用...

 

不用那一堆ㄉ零錢

 

很方便喔 !!

 

等回要搭這一班到登戶

 

 

妹將心情好還給我來ㄌ一段鴨子舞吧 !!





 

 

 

 

剛好看到旁邊ㄉ箱根熱海觀光列車

 

因長ㄉ跟其他車不太一樣

 

去跟他拍一下吧 !!

 

 

這前幾年跟團去箱根時有搭過

 

很不錯喔 !!

 

座椅有ㄉ是往 2邊ㄉ, 都是很大ㄉ窗

 

可以看到 2邊ㄉ風景

 

近車頭ㄉ椅子還像電影院那樣有層次ㄉ座椅

 

這樣才不會擋到視野喔 !!

 

上車後有椅子坐

 

我都會叫妹將趕快睡一下

 

以免又走到睡著ㄌ !!

 

 

看她緊閉雙眼強迫自己睡覺

 

約 40 分左右吧 !! 就到登戶站ㄌ

 

 

 

 

出站後很明顯有標示喔 !!

 

 

我就照著指示去找巴士

 

還好不難找

 

 

小巧可愛ㄉ巴士喔 !!

 

 

我一樣用 suica 登一下

 

 

不過我看到他寫小兒要 200

 

我心想妹將是不是就要買票

 

因藤子不二雄他也要 500元

 

座巴士可能也要喔 !!

 

所以下車時我拿 200 要投下去

 

我跟司機指著妹將

 

他問我幾歲

 

我跟他說 5歲

 

他跟我說不用, 還用手擋在料金箱口

 

日本人就是這樣

 

賺該賺ㄉ錢, 不用ㄉ他也不會給妳多收喔 !!

 

這是妹將ㄉ門票 500元

 

 

我ㄉ 1000元

 

 

我們約 1點 20幾分到

 

門口已經在排隊ㄌ

 

 

剛好看到對面ㄉ大巴士

 

 

也很可愛ㄋㄟ...

 

排隊時, 旁邊有一些可愛ㄉ玩偶

 

 

我每年新春也都會買生肖擺飾來擺

 

快集滿 12生肖ㄌㄛ !!

 

進去時服務人員會解說

 

買ㄍ人可以去換一台解說機, 且可以選自己要ㄉ語言

 

也有中文ㄉ

 

是可掛胸前

 

但我有看有人帶耳機來比較方便

 

他到每一ㄍ地方, 牆壁都有號碼

 

只要再解說機裡按那ㄍ號碼

 

他就會解說藤子不二雄ㄉㄧ生給妳聽喔 !!

 

有一些地方是不能拍照ㄉ

 

我看大家都很守秩序喔 !!

 

再來都是可以完可以拍ㄉㄌ...

 

妹將看到這ㄍ就一定會投

 

 

一ㄍ扭蛋 200元, 共有 5種公仔

 

 

 

 

我一樣有給他零錢包

 

我叫他自己拿出來投

 

雖不會看幣別

 

我都會挑好給他自己投

 

 

我們投 5球共收集ㄌ 4種公仔

 

剛好遇到 2ㄍ台灣來ㄉ, 來這我只遇到這 2位是同鄉ㄉ而已說...

 

因有 4~5 台, 他們在研究哪一台有他們想要ㄉ

 

我就去插一腳跟她們一起研究

 

才會算蠻幸運ㄉ, 5球中 4種喔 !!

 

其實我蠻想先去樓上ㄉ餐廳吃ㄍ東西

 

因晚上要和親家吃飯

 

怕太晚吃會吃不下ㄋㄟ...

 

可是妹將一直想玩

 

 

這ㄍ再哆啦 A夢的卡通有看到喔 ...

 

 

還可以操作讓胖虎上去又下來喔 !!

 

約快 3點ㄌ...

 

我硬跟妹將說, 我們先去吃ㄍ東西等回再下來玩

 

上去餐廳時.....

 

不得了ㄌ...

 

等待時間 120分鐘

 

天啊 !!!

 

都來ㄌ...

 

不吃又覺ㄉ可惜

 

後來還是等ㄌ

 

我拿到號碼牌是 380號

 

現在才 214號ㄋㄟ....

 

 

 

 

我就先和妹將去玩玩別ㄉ

 

這是 3月 3日新上映ㄉ哆啦 A夢電影

 

 

他每年ㄉ 3月都會推出新電影

 

但不會那ㄍ快到我們台灣喔 !!

 

期時如時間許可我還蠻想去ㄉ

 

因電影都會配合賣一些周邊商品

 

還不錯ㄋㄟ...

 

有去拍大頭貼

 

 

妹將再等照片出來...

 

 

 

 

 還有去看一ㄍ小電影

 

作者很厲害

 

他把他ㄉ幾ㄍ作品人物集合

 

拍成一部小電影喔 !!

 

 

120分鐘還真難等耶 !!

 

在台灣我應該沒耐性等ㄉ...

 

 

又去戶外拍拍玩玩

 

天氣突然變ㄉ有點冷說...

 

 

任意門

 

 

常看卡通裡

 

大雄他們很常在這集合喔 !!

 

 

妹將孩跑到裡面玩

 

 

稍待一下還是進去好ㄌ

 

蠻冷ㄉ !!

 

 

還去看漫畫喔 !!

 

還去紀念品店買買東西

 

旁邊有ㄍ外帶餐廳

 

有一些東西可外帶

 

 

之前要來有去爬別人ㄉ文

 

知道有記憶吐司

 

要買回來給侑侑

 

看他吃ㄌ會不會背書背快一點 !!

 

還買ㄌ一塊哆啦 A咪哈密瓜麵包可以當明天早餐 ( 是哆啦咪啦 !! 但妹將就喜歡叫她 - 哆啦 A 咪 )

 

 

後來號碼近ㄌ就在餐廳外等

 

這時妹將很調皮

 

一直吵著說 : 我肚子好餓

 

我說 : 快輪到我們ㄌ

 

他約 1分鐘就說一次 : 我肚子好餓

 

後來還跟我說 : 媽媽我跟你說敲敲話

 

我耳朵靠近他嘴巴時

 

他故意很大聲跟我說

 

我...肚...子...好...餓  !!!

 

還搞ㄌ好幾次, 真不知是去哪學ㄉ...

 

 

 

其實有蠻多等不及ㄉ人先走ㄌ

 

所以後來還跳蠻快ㄉ...

 

我先研究一下有什ㄇ好吃ㄉ...

 

 

因接進晚餐ㄌ

 

所以隨便等ㄍ吃

 

我對哆啦 A夢耳朵蛋糕蠻有興趣ㄉ

 

妹將又堅持要吃小夫巧克力...

 

所以我改點多拉 A夢蛋烤焗飯

 

約 4點多終於輪到我們ㄌ...

 

老弟也來電話

 

跟他約 6:30 在新宿車站

 

 

 

上餐時嚇ㄌ 一跳

 

哆啦 A夢還蠻大一盤ㄉ

 

 

天啊 !!

 

妹將看著他

 

還用大人ㄉ口語跟我說

 

那ㄍ哆啦 A夢妳一ㄍ人吃嗎 ?

 

妳吃的完嗎 ?

 

我說 : 妳可以幫我吃啊 !!

 

後來她ㄉ小夫也來ㄌ...

 

 

還有哆啦咪熱咖啡..

 

 

妹將在吃小夫時還把小夫塗掉

 

 

我說妳怎ㄇ把他塗掉

 

他說 : 我要畫哆啦 A夢啊 !!

 

其實感覺他很想睡ㄌ...

 

還吃得蠻嘴 !!

 

這時也 5點多ㄌ, 時間有點趕

 

但這時等巴士ㄉ人還蠻多ㄉ

 

剛好坐到大ㄉ

 

因沒位子坐

 

妹將在那晃來晃去ㄉ

 

看他想睡ㄌ就緊抓著他

 

 

還好座小田急時有位子

 

我讓她座著睡

 

還給我睡到像  ㄇ字型

 

旁邊ㄉ女生還一直笑ㄋ...

 

到新宿車站時已經快 6:50 ㄌ

 

弟弟趕緊幫我帶到餐廳

 

 

是在 LUMINE EST 樓上吃ㄉ

 

這樓上布置還不錯

 

這大都是高級餐廳

 

有玻璃做ㄉ牆壁

 

 

還有報廢電腦

 

 

還有水管...

 

很有創意喔 !!

 

今晚是在這家吃天婦羅

 

 

跟親家見面後

 

稍微聊ㄌ一下

 

妹將和久沒見面ㄉ人

 

剛開始都會很生疏

 

後來就好一點

 

後來 可愛ㄉUEI 將拿出禮物

 

是 AKB48 的 HELLO KITTY

 

 

妹將還抱著不放ㄋ...

 

 

弟弟都幫我們點春膳

 

 

妳看...

 

先上飲料...

 

 

這是親家母點ㄉ零酒精的啤酒喔 !!

 

 

聽說不怎ㄇ好喝 !!

 

先上第一道菜

 

 

有韭菜+貝類前菜

 

再來是綢魚生魚片

 

 

服務員拿來一盤鹽

 

 

有哇沙米, 櫻花 , 茶葉, 純鹽

 

還有天婦羅蘿蔔沾醬

 

 

再來就送天婦羅上來

 

 

可能累ㄌ一整天

 

妹將ㄉ食慾蠻好ㄉ

 

這些炸物都很新鮮喔 !!

 

魚超好吃ㄉ...

 

很好吃, 尤其灑上調味鹽

 

我覺ㄉ櫻花ㄉ很特別

 

哇沙米有點辣

 

茶葉ㄉ最箱最好吃...

 

看妹將吃不夠

 

弟弟又追加一盤炸物

 

 

還有春天出ㄉ野菜

 

 

稍微帶點苦味

 

但蠻特別ㄉ...

 

後來服務員還會端來炸物未炸前ㄉ食材來跟我們解說喔 !!

 

 

 

 

是海藻凍飲 + 炸馬鈴薯球

 

 

解膩一下

 

最後一到是茶泡飯

 

 

上面那塊炸物都是滿滿ㄉ蝦喔 !!

 

旁邊ㄉ醃製小菜蠻好吃ㄉ

 

其實天羅婦吃多還是會膩ㄉ...

 

但真ㄉ不錯吃喔 !!

 

吃寶ㄌ和親家們道別

 

我跟她們說爸媽很歡迎他們來台灣玩

 

親家母一直握著我ㄉ手

 

也邀請爸媽她們常來日本玩喔 !!

 

回到飯店都快 10點ㄌ

 

明天要辦 CHECK OUT

 

明晚要住期待已久ㄉ台場日航

 

好興奮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