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小時候超喜歡這種鳥


小小一隻很可愛, 在樹林中一群群的飛


輕脆的叫聲, 大家都叫它 " 青笛啊 "


 


6/12 下班回家時老公跟我說


我們家ㄉ銀杏樹有鳥巢喔 !!


隔天我要上班時


特地找ㄌ一下...



ㄟ......


感覺還沒完全築好


還有點縫ㄉ樣子


也不知道什ㄇ鳥


我幾乎每天早上上班時


都會特別看ㄌ一下



感覺巢來越紮實ㄌ


有塑膠繩, 小藤...還有一些羽毛, 蜘蛛絲...


6/15 那天


老公跟我說 : 有鳥蛋ㄌㄛ !!


他說有 3顆



6/16 就發現是綠色ㄉ小鳥


生蛋後母鳥大都會待在鳥巢


除非老公要騎機車外出時


母鳥警覺有人就會飛出去



我還特地上網查ㄌ一下


這鳥ㄉ名字叫 - 綠繡眼


好秀氣ㄉ名字


 


6/17 星期日在家


我們就特地在家觀察他


聽說綠繡眼是母和公鳥互相孵蛋ㄉ


但我也不會看哪隻是公哪隻是母ㄉ


只知道小鳥待在巢中的時間很長


只要我們沒去打擾他


大都在孵蛋比較多


 


且我覺ㄉ小鳥也很聰明耶


我家外面那ㄇ多大樹


他怎ㄇ不在那築巢啊 !!


而且因為銀杏樹葉比較大片


如不只細看


其實很難發現有ㄍ鳥巢在那喔



剛好那幾天有颱風來


我一直擔心銀杏樹會承受不了


還叫老公用繩子綁一綁


 


我們家最近變熱鬧ㄌ


 2ㄍ皮蛋每天都在關心


小鳥出生ㄌ沒 !!


老公每天要在侑侑去上學時


就會順便拍照做記錄


終於在 6/26 那天發現


有 2隻小鳥出生了...



第一次看到光溜溜的小鳥耶 !!



有一隻的嘴巴張開開ㄉ


等著吃飯ㄋ...


母鳥感覺有人靠近時就回飛出去


不過小鳥孵出後


他都停在附近觀看


老公一外出他就馬上飛回來照顧小鳥喔 !!


 


而 6/28 另一顆蛋也孵出了 !!



這ㄍ照片連我看都覺ㄉ...有點不習慣ㄋㄟ...


這是  6/29 拍ㄉ



 


早出生的那 2隻, 感覺有點黑黑ㄉ跑出來ㄌ


我上網查ㄌ一下


小鳥出生到羽毛全長出來約 1ㄍ星期左右


6/30



真ㄉ好快後


但這幾天我有注意


沒聽到小鳥ㄉ叫聲哩


且我發現我家附近有隻野貓


把我嚇到


我還叫老公去我家周圍噴一些味道重ㄉ消毒液


希望貓不要靠近...


7/1


 



這ㄍ毛更明顯ㄌ !!


7/2



這幾天我開始跟侑侑說


小鳥過幾天羽毛完成時


大概就會離開我們喔


不然真擔心


突然跟小孩說


他們會不捨ㄉ !!


7/3



終於有綠綠ㄉ毛出來ㄌ...


7/4


 



越多毛ㄌ...


7/5



早出生的 2隻已經開眼摟 !!


上班時我停留一下


有聽到很小聲的小鳥叫聲喔 !!


 


心裡感覺一則喜一則憂


看到她們成長很開心


憂則是離開我們ㄉ日子也近ㄌ !!


 


7/6



晚出生的那隻小鳥感覺眼睛已經要張開ㄌ  ...


 


7/7



剩一隻在看家, 應該是晚出生羽毛還沒完全好


已經有 2隻小鳥出去練習飛ㄌ


我的車子擋風玻璃前還有鳥屎...


感覺很多腳印ㄉ痕跡


大概是小鳥一大早在練習飛吧 !!


整天聽到好多鳥叫聲喔 !


很熱鬧就是ㄌ


2隻幼鳥都在附近練習飛


沒有飛很遠


在鳥巢附近飛


 


老公外出靠近時


感覺 2之幼鳥還停在旁叫


好像怕另一隻小鳥會被欺負ㄋ...



7/8



3隻小鳥終於離巢ㄌ...


2個皮蛋很不捨


但小鳥終是會長大離開飛往屬於自己ㄉ世界


就跟小孩一樣


長大後...


也有屬於自己ㄉ天地


終究會離開爸媽的身邊


不論如何


希望大家都認真的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把握當下珍惜每一刻,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