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是座 8點多的新幹線, 所以可以稍睡晚一點點

 

老弟 7:30 就來飯店接我們ㄌ

 

 

2台新幹線的車在交接

 

 

一樣在東京車站買ㄌ早餐

 

侑侑看到皮卡丘的便當,就吵著要買

 

 

皮卡丘便當裡面是這樣ㄉ

 

 

結果有半顆便當都是我吃了

 

小朋友就是這樣...

 

只吵著買, 不負責吃的 !!

 

約 1個多小時就抵達輕井澤ㄌ

 

 

天氣明顯冷ㄌ很多

 

 

等回要先去採草莓...

 

老弟事先已經有預約了 !!

 

輕井澤也是滑雪勝地喔

 

 

不過啊 !! 感覺這不像新潟那樣有再下雪

 

但滑雪的地方卻很多雪, 可能從別處運來ㄉ吧 !!

 

 

之後先電話聯絡店家

 

好像沒有公車可搭, 從車站到草莓園約 15分鐘路程

 

我們就攔ㄌ一輛計程車

 

這是我第一次做日本的計程車耶 !!

 

起跳是日幣 700元

 

 

每次跳表都是 100日幣

 

哇塞...

 

一直跳, 跳到快嚇死我ㄌ

 

因為約 15分鐘路程車費日幣 3200元

 

 

有點嚇人ㄋㄟ...

 

 

我們抵達草莓園後

 

 

老闆娘出來帶我們進去

 

進去後稍微閒聊ㄌ一下

 

老第跟老闆量介紹

 

歐內將從台灣來日本玩...

 

 

 

 

是高架式ㄉ裡面很乾淨

 

跟去年 4月去採得不一樣

 

我比較喜歡高架ㄉ, 不用彎腰喔 !!

 

價格一樣, 一ㄍ小時隨你吃到飽, 一ㄍ人日幣 1000元

 

忘ㄌ侑侑是多少ㄌ

 

 

後方還有一些工作人員再採收拿去賣

 

 

之後老闆娘給我們一個人一ㄍ盒子

 

一邊可放煉乳, 一邊可放草莓蒂

 

 

哇...

 

 

每一顆都是比大的...

 

 

我的食指約 7.5cm

 

一個都約 5~6cm ㄋㄟ...

 

這ㄍ季節有 2種品種可以採

 

一個是章姬, 一ㄍ是紅臉頰

 

 

我從紅臉頰先吃...

 

 

紅臉頰的比較扎實

 

跟我們的明顯不同

 

很好吃...

 

 

隨便一顆都比我們的蓮霧大耶 !!

 

你看侑侑吃得這顆

 

大的好恐怖 !!

 

 

再來吃章姬看看

 

 

章姬比較軟, 跟我們的口感比較像

 

也一樣很大顆

 

 

快佔掉我的手掌一半ㄌ !!

 

2種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吃 -  紅臉頰喔 !!

 

後來老闆拿來一盤不一樣品種ㄉ...

 

他說這是一年四季都有的品種

 

 

來 PK 一下, 我找了一ㄍ大的

 

和這一年四寄產的品種

 

吃起來介於章姬和紅臉頰中間的口感

 

 

大小差距蠻大的

 

 

 

 

 

 

和紅臉頰的內心也不一樣

 

 

 

 

侑侑也吃不少喔 !!

 

 

我也吃得好飽喔 !!

 

之後弟妹問老闆娘, 附近是否有公車

 

如用走得要多久 ?

 

老闆娘說公車站離這有一段路

 

他大概有知道坐計程車來費用不斐啊 !!

 

老闆娘就說他剛好要去城裡買東西

 

順便在我們出去

 

太好ㄌ !!

 

出來時可看出

 

 

這大都是種植一些溫室的蔬果

 

旁邊還有大概是晚上他們聊天用的桌椅

 

 

感覺住這還蠻悠閒的

 

老闆娘人真好

 

 

後跟她合影一下摟 ~

 

剛好看到草莓園的 DM

 

 

老闆娘剛好在我們到玻璃工藝館

 

 

老弟有預約要去做做手工藝

 

 

 

 

有很多種體驗

 

 

我們是選擇在成品上刻上自己想刻的東西

 

因怕會有玻璃灰塵所以每ㄍ人都要帶上口罩

 

 

先用筆畫在商品上

 

再去刻...

 

這是我作品

 

 

侑侑是做風鈴, 弟弟他們是做杯子

 

完成後, 店家會幫我們把筆跡清掉

 

包裝好就完成了 !!

 

再來去隔壁做不一樣的

 

 

第第他們做燒玻璃的

 

 

因怕侑侑玩這個危險

 

 

所以我選擇跟侑侑一樣

 

是做手機吊飾

 

 

這選的每一顆都是日幣幾百的

 

漂亮一點的還好幾千ㄋ...

 

這是侑侑做的

 

 

 

 

完成後他會幫我們包裝好

 

 

我們這 2個共 5千多日幣....

 

 

因弟弟他們是現燒的, 所以約要等一個小時冷卻後再去拿

 

我們就到附近走走看看

 

果醬也是輕井澤這得特產

 

 

剛好有經過, 就進去看看

 

這是店家給我們試吃的草莓醬

 

 

 

 

偏甜, 但很天然還不錯吃

 

我和弟妹有買ㄌ幾樣回家吃

 

就隨便走走順便吃中餐

 

不過這一天很多店家都休息

 

 

剛好看到一家, 外面停ㄌ幾部車

 

 

感覺是不錯的店

 

還有黃金軍雞耶 !!

 

我們就進去看看

 

 

 

這家古色古香的...

 

 

裡面有幾組客人用餐

 

 

大至上點ㄌ幾到這家店名菜

 

我還看到旁邊的雜誌裡有介紹這家店耶 !!

 

 

桌上擺的鹽

 

 

還是 500萬年前的鹽耶 !!

 

我打開是ㄌ一下

 

就粗鹽, 沒感覺到 500萬年前的味道, 應該有臭撲味吧 !!

 

侑侑的咖哩飯

 

 

很好吃, 感覺裡面的食材都已經煮到入口即化ㄌ !!

 

 

 

 

我的拉麵

 

湯非常清爽好喝

 

這到是這家店非常自豪的作品

 

炭烤親子丼

 

 

真ㄉ很常好吃 .....

 

難怪有上雜誌

 

之後我們又散步回玻璃工藝館

 

 

拿了東西後

 

請店家幫我們叫ㄌ計程車

 

我們回車站

 

要去搭晚上要去的這家飯店

 

這家是我在網路上找的

 

還好有車子接送

 

 

不然從車站到飯店要做約 50分鐘

 

 

 

蠻歐式的感覺

 

 

挑高式大廳

 

隨後我們換裝去泡湯

 

 

休息後...去吃飯

 

 

去吃好吃的自助式料理

 

 

甜蝦好好吃

 

還有烤帝王蟹

 

 

很多好吃ㄉ...

 

侑侑看到好吃的冰淇淋

 

也去拿來吃

 

 

吃飽後稍作休息

 

還要再去泡ㄍ湯

 

老弟就說要去飯店外看看

 

因比較高的地方, 星星還蠻大顆ㄉ喔 !!

 

發現飯店外有ㄍ泡腳ㄉ溫泉庭

 

 

侑侑說他也想泡看看

 

 

旁邊有放準備乾淨ㄉ毛巾可以擦腳

 

突然有服務人員跑來看

 

他以為那ㄇ晚ㄌ, 大概沒毛巾

 

怕我們沒得用

 

日本就是這ㄇ用心

 

處處都有貼心之處 .....

 

再來就迎接美麗的明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