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 2點多小妮在 MSN 跟我說日本發生強震時


我趕緊打老弟ㄉ電話...


但是無法接通, 連播 2~3 次還是無法接上


趕緊切 NHK 台來看


當時看到仙台已經有海嘯接近


真ㄉ好恐怖, 都起雞皮疙瘩頭皮也發麻...


後來問小妮他在東京ㄉ表弟如何, 他說剛還有在線上後來斷訊


我趕緊再打電話


終於有接通


老弟說....真ㄉ很恐怖, 大概是他去日本那ㄇ多年以來搖ㄉ最厲害ㄉㄧ次


他們公司ㄉ牆壁有ㄉ都龜裂ㄌ !!


不過電話說不到 2分鐘電話又斷ㄌ


之後一直打不進去ㄌ...


爸媽一直擔心


只能從電視及 日本YAHOO 裡得知一些訊息


 


而之前台灣 921 地震時, 老弟在金門當兵


沒有感受到這ㄇ嚴重ㄉ地震


只能從電視上看到


其實當時從電視上看到ㄉ才恐怖 !!


因 921 發生時我們也不知道有那ㄇ嚴重!!


記得他說過


他去日本讀書ㄉ第一年, 是 921 後ㄉ第 2年


當時住在日本ㄉ寄宿家庭


有次遇到約 5~6級ㄉ地震, 他想爬腿就跑


但他看到日本媽媽還是老神在在ㄉ再看電視


還跟老弟說 " 待就估, 待就估 "


其實日本很常在地震


記得有次在東京逛街時也遇到


那次約 5級有吧 !! 很明顯ㄉ感覺搖很大


不過我看日本人都沒甚ㄇ反映


大概都搖習慣ㄌ...


 


而這次記得前幾天日本才一ㄍ 6點多級ㄉ地震而已


沒想到隔幾天卻遇到這ㄇ恐怖ㄉ


後來有客戶, 親友電話打來詢問弟弟如何


我再試著打電話變成 - 國際線路忙線中...


 


約晚上 8點多老妹打來說, 老弟ㄉ電話怎ㄇ都打不通


我說可能現在大家都再打電話吧, 所以請他等回再試


我用手機試打...結果, 連通都沒有就中斷ㄌ


試ㄌ好幾次...都是降ㄋㄟ


後來我用市內電話打盡然是 OKㄉ


沒想到, 我們台灣ㄉ手機先掛ㄌ耶 !!


我問老弟如何


他說他現在正步行回家, 我說不會吧 !!


他說他們公司到家走路約半ㄍ小時就到ㄌ


他說目前還有 3公里左右才會到


不過他說東京交通都癱瘓ㄌ


很多人都用走ㄉ回家


路上很多人... 也花比較久ㄉ時間回家 ...


而弟妹因在新宿工作, 由他爸爸用車載


不過聽說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看半夜 12點會不會回到家...


不過今天聽老媽中


中午有再打給老弟, 聽說弟妹昨天回到家已經半夜 1點多ㄌ...


 


後來老弟回到家中


還好沒甚ㄇ損傷


 


看到天災ㄉ無情...人生真ㄉ是事實難料!!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也期待日本能早日恢復正常


看來 3月底ㄉ日本行可能要延期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